188宝金博,188宝金博官网

珠江数码集团有限公司、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作风建设在路上

主办单位:广州市政府纠风办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广州电视台

主办单位:广州市政府纠风办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广州电视台

单位职能介绍

广州珠江数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珠江数码集团"或"珠江数码" )成立于1993年,是经广州市委、市政府授权,专门负责建设、维护和管理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广播电视网络的主要运营机构。 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截至2008年年底,公司拥有固定资产逾31亿元,燃气输配管网2150公里,服务..

图片欣赏

本期访谈

访谈主题: 珠江数码集团有限公司、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作风建设在路上
访谈时间: 2015年09月29日 14:30
访谈嘉宾: 珠江数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宇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林桂

  • 文字实录

主持人: “以问题为导向,传递正能量”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作风建设在路上》,我是何芸。 今天的现场有行评员席、记者席、现场观众席、热线电话席、网络直播席。2015年广州市纪委积极推进的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向更加贴近民生,直接服务百姓的领域拓展,选取了7大领域15个单位推进公共服务廉洁化,今天我们关注的是哪两个单位呢?我们通过一条宣传短片一起了解一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47

主持人: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做客我们节目的两位嘉宾,他们分别是: 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林桂,欢迎赵总; 广州珠江数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宇华,欢迎杨总; 今年的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可以说已经进入到最后的阶段,不知道两个单位完成的怎么样?能不能简单跟我们介绍一下? 杨宇华:珠江数码集团作为有限电视和宽带的运营商,我们上下动员起来,主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服务广州的市民和用户,谢谢。 赵林桂:燃气集团刚才短片已经做了系统的介绍,主要负责广州城区的管网建设。同时我们在2015年成立实验室,这个实验室保证年底可以完成。 主持人:您是非常的有信心。两个单位都参加过我们的节目,在2010年燃气集团上线节目中,有市民反映了他们家一直无法安装管道燃气,时隔五年,这个事情是否有进展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49

主持人: 李先生反映的问题,我们足足跟进了五年,但是这个问题也依旧保持了五年,其实市民一直有反映,我们节目组也一直在跟进,为什么这里迟迟没有进展?能不能跟我们说说,这里到底是什么情况?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0

赵林桂: 这个问题难道管道燃气安装有几个条件,第一,设计有设计规范,规划、报建、验收、才能使用。我们5年来一直在努力,但是中间的过程,我们有些同事忽视了居民的感受,我对他们表示歉意。第二,现在广州珠海,荔湾区,海珠区正在推行全覆盖,所以请李先生放心,政府对这个问题也很重视,我们企业也在全面的投入做这个事情,保证在三年发展规划当中按照计划让他用上放心气。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0

主持人: 李先生2010年反映问题的时候,对于报价问题,工作人员一直强调要现场勘查一下才能确定,据李先生提供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要现场勘查,需要用户提出申请报装才能到现场勘查,是这样规定吗?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1

赵林桂: 这个可能有一个问题,我们的乔总对员工指出这是不对的,我们企业职责,红线外都是我们公司负责,不存在跟居民谈钱的问题,这是员工个人得行为。第二,五年来,我刚才也说了,中间的过程我们忽视了李先生的感受,我们没有跟他沟通和安抚他,我们把时间和精力用在规划和相关部门的规划上,所以我再次表示歉意。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1

主持人: 目前这个问题的进展如何?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2

赵林桂: 这个情况,目前已经纳入2015年覆盖任务之内,实际方案已经推出,下一步做规划可能开挖,如果李先生对我们有疑虑,我们可以专门登门做一个解释.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3

主持人: 您估计李先生大概什么时候用上气?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3

赵林桂: 说这个话要负责任。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3

主持人: 正因为负责任所以才郑重其事的问您?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4

赵林桂: 节目过后,我们会和栏目组做一个反馈。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4

主持人: 好的。李先生表示,工作人员告知其要铺设的话,需要用户把红线外的费用也出了,是这样规定吗啊?不是的话为什么会这样答复用户?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4

赵林桂: 这个问题作为价格,我们严格执行广州市的价格标准;第二,这些信息,我们的价格调整,公共网站上有一个明确的批示。第三,李先生对我们的了解不多,我们要检讨自己。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5

主持人: 所谓事不过三,我们希望这个问题在海珠区全面覆盖燃气管道的事情可以全面跟进一下。 在珠江数码的十项民生实事中,有一项是甜果时光高清互动全面上线"租看锁"和"亲子锁"功能,避免老人或者儿童误订购而产生的费用争议。杨总,这一功能是否已经全面实现?有市民近期反映他们依然有误点的问题,而且对这一功能毫不知情,一起来了解一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5

主持人: 杨总,胡女士认为对这一功能的宣传不到位,您觉得呢?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7

杨宇华: 他说的对,我们担心小孩和老人不熟悉,导致这个问题,等于他不想付费的问题买了回来,我对这位女士表示歉意,之前也听说这个情况,但是我们确实设置了“亲子锁”,专门为了防止出现这种漏洞,确实我们宣传的少。这次胡女士提出这个建议,我会尽快落实,本来这是一个很好的设计,但是没有宣传,没有宣传就导致了漏洞。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7

主持人: 这个目前有了吗?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7

杨宇华: 功能很早就有了,我们设置了这个功能但是没有推广,导致客户没有了解,所以产生误购。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8

主持人: 胡女士其实也提出了比较简单的宣传方式,就是在开机操作中或者在电视设置的明显位置设置提醒,您觉得这个建议可行吗?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8

杨宇华: 我们争取10月份在线上,让188宝金博,188宝金博官网的客户了解。刚才这位客户说已经被误扣了20多块钱,我们后台有记录,如果有误扣,我们会返还给她。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9

主持人: 胡女士当时马上就打电话给客服,由此应该可以判断属于误点,这样的情况下,这部分费用可以返还吗?这方面是怎么规定的?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9

杨宇华: 客户人员给她做的回答也不是完全错的,因为她的需求是要到后台侦查,但是客服人员不能马上答复,如果在后台侦查出确实误扣,我们会马上返还给她。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3:59

主持人: 对于服务型行业,确实要花大量的人力物力,下面把时间交给廉洁广州建设人民观察员马栩生。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0

马栩生: 主持人好,两位领导好,刚才看了这两个短片,两位领导做了现场的回答,短片一主要反映天然气的问题,天然气5年没有解决,2010年的天然气的老总就表态说解决,2012年也反映过,一直到2015年这个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在前面有承诺,我们作为一个单位,承诺的事情就要兑现,如果不能兑现,就不要承诺,我们是一个服务单位,我们的承诺是一诺千金,你们的承诺负载了老百姓很多的期待。如果不能做到,应该和相关的老百姓、相关的单位要及时的告知原因,这个要做,这样可以获得他们最大程度的谅解,也不至于老是找我们电视台或者其他机构来解决。 第二个问题,“亲子锁”和“租看锁”的问题,收费还是要以特别的方式提醒用户注意,而不仅仅是宣传。“租看锁”和“亲子锁”你们仅仅列外宣传,没有放在显眼的位置容易误点,这个钱不能退,这样的表态显然是霸王条款,即使我付了钱,还没有开通,确实可以退。从我的角度民生没有小事。第二,燃气公司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节目短片当中,我们谈钱的问题,我们不能是人民的问题用人民币的问题。第三,五年了,我们老总还不能解决,老大难,老大在这里,就一定不难。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0

主持人: 好的,谢谢马观察员。我们注意到,在燃气集团的十项民生实事中,有一项是加快广州管道天然气发展速度。让188宝金博,188宝金博官网符合用气条件的市民用上清洁、安全的天然气。对于这项承诺,荔湾区周门南路23号楼的居民可能就很难满意了,一起来看看短片。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1

主持人: 周门南路的居民们认为自己一直在被燃气公司"忽悠",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什么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却迟迟不能铺设管道呢?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1

赵林桂: 首先我还是表示歉意,燃气忽悠我也不认同忽悠这个说法。我刚才看了片子,我知道是什么原因,第一,从周门南路来看,燃气是想把小区的管和外面的管同时铺设,为什么里面的铺了外面没有铺呢?可能道路开挖碰到一些麻烦。第二,海珠那边的情况,我看了片子以后,我感觉到它这个情况可能是主干管已经到了,但是把气送到家里,没有地给它走。片中的阿姨也说了,有一个村不让它过。像海珠这种情况,我们也清楚这个事,周门南路的情况我们也清楚。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2

主持人: 到底是怎么回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2

赵林桂: 政府部门也在协调,如果居民能够和周边沟通好,我们也能够很快的把这个事情解决掉。如果不能沟通,我们也在协调。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3

主持人: 您的意思是居民自己沟通?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4

赵林桂: 我们群策群力,一起出力。我们的预想,下一步海珠区和荔湾区,政府已经形同起来,3年发展,全面覆盖,街道办和居委都落实责任。前几天我们在海珠区开的一个会,领导都参加了这个活动,我相信这些问题都快得到解决。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4

主持人: 说实话,您解释了以后我有点混淆,不知道您有没有同事跟进这个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4

赵林桂: 荔湾区这边我想C区的公司,张总回答一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5

主持人: 好的,有请张总.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5

张总: 主持人好,各位参加今天节目的朋友好。第一个问题是荔湾区周门南路的项目,通过这个短片,我们介绍了我们这个项目的程序,这个项目最难的一关已经解决,在短片大家有没有留意到,红线外的建设,特别是在荔湾区,街道、规划部门的支持下,已经实现了开挖。第二,根据我们整个建设流程的安排,一旦地管能够进入大院,那就涉及到红线内的建设问题,我们目前已经完成了红线内的建设管道的问题,近期准备进场。我们很欣慰的告诉大家,如果没有受到第三方,或者其他方面的干扰,我们年内可以保证驻地的老百姓用上天然气。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5

主持人: 这个问题有没有告知那里的居民?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6

张总: 我们的告知有很多的渠道,通过“96833”,或者贴告示告知,因为没有达到这个进度,所以没有贴这个告示。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6

主持人: 也就是说除了投诉的居民,其他人都不知道是吗?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6

张总: 首先保证我们的进程的安排符合要求,这个告知,本身我们排有的计划在居委、各个方面有备案,可能这个渠道我们做的宣传不够。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7

赵林桂: 我补充一下,市政府在推进三年发展,每一次都有预告,包括街道、居委、或者所涉及的每个区都有材料。第二,我们这边也会做一些宣传,我们的网站、或者网页上做一些宣传。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7

主持人: 其实当地的居民告诉9月底会贴告示,但是目前为止没有贴,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我希望通过这次节目,让188宝金博,188宝金博官网的居民了解到这次项目的进展。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8

张总: 没有问题。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8

主持人: 工业大道的问题哪位解释一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8

谢总: 主持人好,各位好,工业大道这里为什么拖了这么多年?是因为那个地方有30多户,那边有几十米的路,由于是村里权属道路,村里要我们赔偿好几万块钱。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8

主持人: 那个只是阿姨的猜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9

谢总: 这个不是猜测,我们进行沟通了,沟通下来还是不给我们走,因为权属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走不了这个路以后,我们就采取了从新改进,从新改不走它的路了,又兜了一圈,那个又属于隧道公司的某个单位,我们管线开发要征求管线,如果他盖章,我们这个问题很快解决。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09

主持人: 我相信都会碰到类似的问题,如果碰到类似的问题,有没有什么方法? 赵林桂:第一,我们和企业沟通;第二,求助政府部门协调。除此之外我们也没有别的,因为路权和土地规划需要有政府配套的政策。 主持人:燃气公司让老百姓用上天然气,做出了很多努力和很多的汗水,但是没有和老百姓进行好沟通,宣传也没有到位,工作既然做了,宣传为什么没有跟上。 好的,关注完这个案例,我们看一下珠江数码。珠江数码有很多营业厅,我们记者也去感受了一下,发现了一些问题,我们一起来通过短片了解一下。 短片五: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0

主持人: 杨总您有多少个店?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0

杨宇华: 30多个。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1

主持人: 您会不会平时走一走?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1

杨宇华: 188宝金博,188宝金博官网是旗舰店和一级店。刚才德政中是便民服务点,刚才说的取号记,旗舰店和一级店都有。这个服务店的设置和旗舰店和一级店设施的布置稍微弱一点,看了以后会惭愧,这个服务不到位。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1

主持人: 如果打分,打多少分?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2

杨宇华: 不及格。我代表集团代表我自己,向各位表示歉意。老年人去的可能比较多一点,里面的设置不到位,回头我们马上进行整改,但是和旗舰店和一级店距离很大。一级店有三部电脑打不开,设置密码,我记得以前不设密码,但是在去年暑假的时候,出现很多的小孩去玩电脑,但是又不能把小孩赶走,所以我们设了一个如果长时间不用,就设了一个密码,但是上面的短片说,解了三次没有解开,这个是我们的问题。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2

主持人: 好的,谢谢两位。管理要做到无微不至,要做到时间和关注度,一些细节已经暴露管理当中的问题,我们通过这次节目,让一把手了解自己的企业。接下来交给观察员马栩生。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2

马栩生: 我们的现场,通过领导表态,这个问题,达到了现在就办的感觉,两位老总告诉我们这个问题可以解决,并且很快可以解决,我们的燃气公司,面对老百姓把现在就办的问题真正解决,而不是在现场表态。 另外管道燃气公司,主动服务的意识还是需要加强,就是主动要工作,主动要服务,天然气的工作,离老百姓的期待还是有不小的期待,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广州在2018年提前建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广州有理由更快的进入,所以我们的燃气工作不能脱了后腿。 另外,珠江数码,杨总提出一些解决问题的对策,珠江数码的问题主要是管理不规范,我们需要做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我们对服务监督机制要建立起来,加强监督机制,只有这样使得我们的工作更好。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3

主持人: 好的,谢谢马观察员。在节目的尾声,把时间交给媒体的朋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3

记者: 你好,我是新快报的记者,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燃气公司的赵总,管道天然气,顺利用上管道天然气的问题也面临很多问题,比如价格问题,近期广州发改委通报了价格改革方案,也会近期举行价格的听证会,解体气价(音)和以往有没有不同,价格是否会上调。会不会交多了,如果交多了,这笔钱用来做什么?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3

赵林桂: 188宝金博,188宝金博官网这个问题,现在广州市政府各个区的政府,各个区的城管局,包括燃气企业,集广州市之力,推广天然气,为什么多少年没有推成,这个里面反反复复,设计、规划许可、开挖许可,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政府正在推进这个事情,观察员也对我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广州市政府也做了一个要求,2016年底全覆盖,提出这个要求,我们广州市政府也是考虑的很全面,我们的体验也是全面推进这个事。 第二,调价这个事,这是中央提出的战略措施,目前是节约用钱,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物排放的要求,具体的成本和价格、方案,因为这是政府层面的事,牵涉到若干企业,上游下游,具体的公告以发改委的公告为准。如果是我们的企业,可以到我们的企业管网上了解情况。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4

主持人: 好的,谢谢赵总。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4

主持人: 最后的尾声,想请两位说一说节目的感受。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5

杨宇华: 我们即是一个社会服务的提供者,我们本身也是接受服务的享受者,在这种角色当中我们都在互换这种角色,我们在接受服务同时我们提供服务,我们提高整个社会的商业文明,这是非常重要的文明,所以我感觉这是这次节目把这些问题是一个促进,对集团的发展也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5

赵林桂: 这个节目提出很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感觉也有压力,我们作为一个燃气企业,不断的为社会居民供上燃气,但是居民的需求和要求还是有差距,包括一些片子放出的细节的问题,我们的对客户说明的一些情况,我们需要加强,我们接下来有问题你有投诉来改进我们的服务,完善我们的管理。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6

主持人: 好的,谢谢赵总。燃气和电视几乎是居民每天要接触的事情,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两个单位188宝金博,188宝金博官网的了解自己企业的运营的情况,提供更好的服务。非常感谢各位参加今天的节目,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6

主持人: “以问题为导向,传递正能量”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作风建设在路上》,我是何芸。 今天现场同样有行评员席、记者席、现场观众席、热线电话席、网络直播席。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嘉宾,我们请到了广州珠江数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宇华,欢迎杨总。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林桂,欢迎赵总。 珠江数码的业务中有一项是宽带业务,我们知道现在网速也进行了升级,但是近期有市民反映,他们家的网络却不怎么稳定,一起通过短片来了解一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7

主持人: 李女士说,由于网络不稳定,这几天她干脆都不上网了,杨总,客户这样应该说也是无奈,您觉得呢?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8

杨宇华: 首先我非常感谢用户使用我们的产品,第二,我要向她道歉,她没有得到我们预期给她的服务。掉线和带宽有影响,造成这个有几个问题,她在营业厅咨询的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对她的回答还是对的,我们提供服务关联网络的问题,第二是设备安装的问题,还有就是WIFI的问题。其实这几个,如果是这一类的问题,用户提到的问题是属于我们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会尽快跟她联系,不管什么问题,我们会很快的给她回复。但是导致刚才说的贷款不足还有其他的问题,比方说线路的问题,光纤的问题,线路的问题我们有一个什么问题?各个小区的房子布线不是由我们布线,通常是开发商,由他们采购的布线,我们发现大量服务的案例有这样的问题,因为线路并不规范,而且是开发商自己辐射,结果导致线路有一点故障。用户用的不管是PC,还是IPAD,时间长了也会受到网络病毒的感染,带宽不足会有这些原因,至于掉线问题可能是设备的问题多一些,但是导致这种现象是多个原因造成,不管怎么样,我们的工作人员需要去检测,如果属于我们的问题我们尽快给她提供服务。比如电脑的问题需要我们的技术人员给她调试。结下我们会做一些检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8

主持人: 其实工作人员上门过,也检测过,但是好了一会儿又掉线,不知是不是线路质量有问题所导致,如果是这些问题,这是一个普遍问题,珠江数码如何解决?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9

杨宇华: 我们会跟用户说愿不愿意重新铺设线,有些用户愿意,有些不愿意,如果愿意,确实有改善。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19

主持人: 改良是免费的吗?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0

杨宇华: 对。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0

主持人: 即便是免费,用户也不愿意?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1

杨宇华: 因为用户不希望破坏格局,我们希望从优化解决这个问题。比如15M的带宽,从我们提供的带宽解决这个,但是到了用户那里没有达到,这个情况非常可能存在,但是不是大部分的用户,只是一个区域,有些开发商是线路的辐射,但是有一些是自己做好,这种情形占的比重不是特别大,但是确实存在。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1

主持人: 李女士反映,维修的时候好一段时间,但是没多久就又出现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2

杨宇华: 这个问题还是要看,如果在我们集团提供的范畴内可以解决,如果不是我们所及的,比如电脑的问题所要调整,还有反映的网站带宽不足。但是我刚才听到主要是掉线,如果是掉线,我们的可能性比较大一点,所以接下来我们会给这些客户做整体的优化方案,尽可能的解决这些问题。 主持人:这些问题我们不希望得到您的关注而得到解决,我们希望没有上过我们的节目的朋友也能解决。 我们也在关注这个事情,我们的工作人员有上门服务,至于涉及到没有解决,要看是不是区域的问题,如果是区域的问题就是线路辐射的问题,这个问题会找到办法做一些优化,比如线路能不能更换,让网速更加影响。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2

主持人: 我们希望通过珠江数码工作人员再次上门找一下原因,来解决这个问题。 用气安全一直是市民非常关注的问题,但是近期记者暗访发现了燃气的一些设置让市民难放心,到底怎么回事,我们通过短片来了解一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2

主持人: 赵总,市民们这些担心,您觉得多余吗?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3

赵林桂: 我看了现状,我觉得市民提的有道理;第二方面,这几个问题一个是安全防护的问题,一个是标识的问题,一个是维修保养的问题,刚才反映的这些问题,都是我们目前安全隐患排查缺陷整治主要的工作。我们全广州市发生这种情况,我觉得不正常,不符合我们的规范,所以我谢谢记者给我们提供这么重要的信息,我们对市民提供这个担忧表示感谢。接下来我们想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也希望市民发现这种问题及时拨打我们的电话,投诉我们都可以。发现这些问题我们举一反三,开展全面的普查,普查的结果和情况及时反馈给栏目组。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3

主持人: 这是一个很重要很关键的设施?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4

赵林桂: 对,很重要,请市民放心,天然气在发达国家用了很多年,包括日本,都用了很久,用的很好,总体来说比液化气要安全。我们做的是设计有设计的规范,施工有施工的规范,我们运行的状况有安全评价的规范,这是一个。但是为什么出现问题?我们要检讨自己,问题发生在基层,根源出现在我们管理上。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4

主持人: 在短片中,我们看到有些调节阀周边堆满了杂物,有些已经生锈等等,安全阀即便上面锈迹斑斑您也觉得是安全吗?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5

赵林桂: 这是不允许的。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5

主持人: 有没有保护调节阀的规定和规范?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5

赵林桂: 我们一直有这个导则,但是在执行和操作方面出了偏差,问题发生在基层,根源出现我们监督和考核的机制不够有力。首先谢谢能够提出这个问题。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6

主持人: 好的,有请廉洁广州建设人民观察员马栩生。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6

马栩生: 杨总的问题,网络不稳定,虽然是个案,但是没有解决好,这是技术的问题,也是态度的问题,为什么没有解决好,这个我们要进行反思。第二,杨总对于百姓而言,百姓只重视结果,不听我们的解释,所以我们的服务要达到100%才可以。第三,珠江数码在服务上不找藉口。 赵总的燃气设备的问题,这是底线和红线的问题,我们要重视我们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刚才反映的问题,以及安全的监管工作,我们内部需要有一个机制,市民心理反映诉求,以及他的安全心理,我们对这些心理和诉求要重视,把我们的相关工作和安全工作做的更好。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7

主持人: 调节阀的安全问题真的很重要,我们不希望看到类似的事情发生。 看电视对于大家来说就是放松,但是近期有些市民向我们反映,他们在使用珠江数码的电视服务,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让他们觉得很难理解,到底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27

主持人: 王小姐反映的开机时间长问题,我们也听其他人反映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1

杨宇华: 或者我解释一下这个现象的原因,电视从模拟电视到数字电视,我看了片子反映两个问题,先就高清机顶盒,甜果时光的开机时间,技术指标设计大概在2分钟之内,当观众不看电视,彻底关掉电源,下次重新启动会在2分钟之内显示出内容。我想解释一下,这套设备是国外进口,当时是最好的系统,我们家用的小的交互电视相当于是小电脑,当它开机它要和后台需要沟通,信息要进行交互,我们和美国的工程师希望把这个时间缩的更短,但是进行优化了以后,还是要2分钟之内才能开机。所以客服人员回答的问题是真实的,确实要这样做。至于能不能优化,我们做过努力,这是需要庞大后台进行交互,确实要时间。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1

主持人: 为什么有的开机时间长,有的时间短?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3

杨宇华: 它其实就是一个小电脑。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4

主持人: 珠江数码不是所有的电视都是一样吗?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4

杨宇华: 其他产品不会,只有交互产品才是,因为这个交互产品就是一个小电脑。我们曾经也想解决掉,但是系统是全球化,在其他国家也是这样运作。第二个问题,开机未授权,这个问题是技术问题,我看了短片,用户的家比较简陋,肯定相当长一段时间,按照国际的惯例,通行国际的运营商的惯例,这些数字系统是每隔3—7天更换一次,它是为了保护上游供应商的知识产权,有条件的接受系统,叫做CA,等于3—7天更换一次密码,像刚才我看到的用户,她每次出差,起码超出1个月,从国际通行的3—7天,我们已经放宽到30天,30天如果不开机就会出现这种情况,我相信这个用户超过30天。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4

主持人: 用户像我们表述的情况是3—7天,但是现在每次要打到客服那里才能开通。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5

杨宇华: 我们以前是3—7天,现在已经是30天,如果在30天之内开过一次电视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不是我们一个运营商的问题,是全球的问题,这是为了保护知识产权所设置的。遇到这种情形,当我们看到未授权又出现这种问题就是这个问题。如果打“96833”很快就会给她送过去,这是保护上层知识产权所设置的问题。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5

主持人: 如果30天之内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5

杨宇华: 对,如果30天之内还是有这个问题,但是不用担心,可以打电话给“96833”,因为我已经付钱,可以再次授权。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6

主持人: 希望服务意识更靠前,如果是规定也要根据市民的实际需求做出调整,让市民享受到更好地服务。有市民反映,他们等燃气公司上门等了一年也没等到,我们通过短片来了解一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6

主持人: 一等就是一年,赵总,您觉得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7

赵林桂: 这个问题我要解释一下,我刚才看了一下,我们的安装,我们是供煤气的单位,也有房管所,我们在政府的支持下,但是房管所要给我们提供门牌号,以及提供资料,我们可以到他家里安装,但是安装以后签协议,租户要有房管所的合同,要证明是租的房管所的合同,这样我就可以给他签协议。根据刚才的情况,居民很辛苦,这个事情我们燃气企业有义务,因为刚才居民是老同志,瓶瓶罐罐,我们燃气集团有义务跟房管所沟通好,尽快给用户答复。这个地方属于越秀,我们委托张总抓紧时间把这个事情协调处理好,给用户一个满意的大幅。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7

主持人: 我也带用户感谢您的承诺。您说国土房管部门有一个协议,国土部门有执一词,燃气集团执一词,如果是这种情况下面,老百姓怎么办?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7

赵林桂: 有些事情,个别的居民我们照顾不到,针对刚才的那一户,我们要去现场。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8

主持人: 您有核查的机制?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8

赵林桂: 我们有核查的机制。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39

主持人: 进一步完善?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40

赵林桂: 对。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40

主持人: 我们希望类似这种扯皮的事情不要发生,房管局推给燃气集团,燃气集团退给房管局,夹在中间是很难受的事情。关注完这个问题,我们再次把这个问题转移到珠江数码。一起来看看记者的采访。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41

主持人: 188宝金博,188宝金博官网标清机顶盒的质量并非一个人提到,为什么损坏只能换旧机?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49

杨宇华: 是这样的,机顶盒我们按照国家的要求是在2006年免费为全市我们的用户发送每户一台机顶盒,这是国家的政策。但是标清机顶盒技术和产品应该到今天有15年的历史,它的技术在中国数字电视机顶盒的转换工作已经完成。我们现在去购买新的,芯片的生产厂家现在什么都不做了,但是我们承诺为用户免费提供机顶盒,当没有办法提供新的,我们可以回收,甚至提供配件都是很困难的事情,就像手机的更新换代,模拟像数字,数字像APP,APP像智能化,一代一代的走。有些用户习惯用数字化,但是我们又没有新的,所以还是以旧换旧,因为我们没有新的。机顶盒陪伴我们走了很多年,实际上电子产品走的非常快,就像手机的迭代一样,从模拟、交互、智能化,我们不是不做这个事情,因为我很担心用户误会了我们,这个产品我们去采购都采购不到。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49

主持人: 如果是即将淘汰的淘汰品,为什么不普罗大众一起更新换代?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49

杨宇华: 因为国家政策我们是免费提供给他,这项服务只要用户提出来,我们还是保障免费给他修好,保证标清的收视。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50

主持人: 用户和珠江数码有一个矛盾,有很多的用户会想我不想更换,还是想用旧的,因为新的要交钱,如果要给钱消费者又会认为这是强制消费,您怎么看待这种?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50

杨宇华: 我也很担心,用户担心我们推出新产品,让旧产品不在运营,实际上是产业链不出了。产品越来越少,新的产品是怎么样的,我们其实在做一些产品,但是价格没有想象的那么高,比如甜果时光,还有OTT的机顶盒,但是这个是走市场化,标清每户一台是国家政策,必须要有,所以这是两个不同的层次。如果用户对电视的品质还有追求的话,我个人建议用更高、更好的品种的机顶盒。但是如果他不愿意,我们仍然会继续维修,但是恐怕以旧换旧会持续下去,但是我们要维护他收视的基本权益,一定要看到。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50

主持人: 如果以旧换旧都不能解决的问题下怎么办,市民又不想掏钱换更好的设备?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51

杨宇华: 这个就是怎么通过更好的服务,其实你要提供更好的服务你才有更好的商业价值,这是我们自己感觉到,将来怎么办,20年以后它的生命周期走到终极以后,老百姓的权益是不是也要消失?我认为我们要研发188宝金博,188宝金博官网的服务,做好服务,等它的服务能够给你带来更好的服务,到那个时候我坚信会更好的保障每个用户的基本收视权益。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51

主持人: 好的,我们非常期待您所描述的服务。接下来把时间交给廉洁广州建设人民观察员马栩生。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51

马栩生: 杨总解释的很复杂,我们普通人无法理解,但是很多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启动速度更快的机顶盒,而且问题更少,我们希望我们的问题尽量留给自己,把方便、快捷留给消费者,同时我们服务设定的标准要提高。至于标清和高清的问题,公用事业的部门,珠江数码应该提供更好的服务,你们会采用更好的服务,使你们的产品更加贴近市场,但是我们作为这样类型的一个公司,我们要有一个公共的公司,对于基本的公共服务,我们不能强制的消费,剥夺老百姓的权力,所以我们要在法制化下开营。 燃气的问题,显然是老大难的问题,借助我们党从去年3月份到今天我们正在倡导的一个活动就是三严三实,我们的燃气集团,我们的公司要把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作为真正的实事做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51

主持人: 好的,节目的最后想请两位谈谈这期节目的感受。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52

杨宇华: 这期节目,我们的服务节目要让老百姓来检验,听了观察员给我们的建议,只有让市场检验才能促进我们的服务,促进我们的服务才是给企业提供空间,不是说我们给别人提供服务,是别人用我们的服务我们应该感谢别人。我也通过这个节目给我们的教义带给我们的每个员工,谢谢电视机前和各位朋友。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52

赵林桂: 这次下来我感觉我们还是存在差距,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夯实我们的基础,刚才观察员提到我们三严三实,规范、管理、监督要实,通过今天提到一些问题,我们接下来举一反三,以问题为导向,挖掘我们的问题,改善我们的管理,提高我们的等级和标准,谢谢!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52

主持人: :好的,谢谢赵总,管理是很深的学问,当你管理的团队越大,旁枝末节的问题越多,我们希望你们可以起到带头的作用,谢谢。   发布于:2015年9月29日 下午4:52